close
最近的感歎~~某天 學校某班的導師  到專任辦公室 要求他們班的國文老師 要多印考卷讓他們班考 這樣他們班才會好好讀書房屋買賣  否則回家都會「偷懶」 從任教職到現在  遇過很多「升學激進派」的老師 平常瘋狂印考卷 讓學生練習到麻痺 分數網路行銷一分、兩分都很在意  這種老師通常是家長眼中的「名師」 當然 這種老師通常也是「以學校為家」的認真老師 或許是受過酒店打工”填鴨式教育”的荼毒 我真的覺得 讀書是一輩子的事 如果弄壞了讀書的胃口 讓學生痛恨讀書或是有特地目的的讀書  都情趣用品是一件”重大損失” 再來 「升學」 只是一時  「生活」卻是一輩子 每接一個新班級 我都會問學生:「為什麼要學地理?」 學借款生大部分會說 :「因為基測要考」 我告訴他們:「走出校門後,我教你的東西忘得一乾二淨都沒關係,但請你一定要記得這個世界真的新成屋很有趣,一定要好好的睜大眼睛看,用力的去玩玩,學地理就是在學會生活」 我感嘆 這個教育沒有給孩子足夠的時間  去等待小型辦公室他們思考和成長 星期一到星期五 每天滿滿的課程(小孩只要有自習課可以做自己的事通常很開心) 星期六 還有學校精心安排的「加當鋪強課程」 星期日 有各科的考試和作業 這樣的生活怎麼不「盲目」和不「麻木」呢? 最大的感嘆是 覺得自己很渺小 什麼都改591變不了~~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西裝外套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b20gbmg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