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豪的要害就在一個土字,他的勢力離不開鄉土和鄉鄰。他有固定的歸屬,因此是社會的穩定力量。二十世紀上半葉的歷史就是土豪衰敗滅亡的歷史,這一進程其實就是傳統中國的消失。
  ———歷史學者劉仲敬
  其實路痴是一種相對性的概念,平時看那些女孩子總是抱怨我是路痴我不認識路,你帶我去嘛。可到了商場之後,她不迷路的,哪家打折就到哪家,可清楚了。所以,說自己路痴是謙虛,其實都是情報高手,佩服、佩服。
  ———脫口秀主持人尉遲琳嘉
  且抬頭看看,不是陰雨或霧霾天,你瞧不見冥王星:它才叫高冷,管你們地球人是接納我還是流放我,管你們十年間怎麼編排我的位置,是寵是辱,我自是那一塊冷冷的石頭。我的身份來自一個玩笑,而我的孤懸是對它的接納,或是嘲諷,再或者,是愛。
  ———冥王星回歸太陽系,作家雲也退如是評價。
  為什麼扎克伯格會說漢語既令人吃驚又很好笑。他的漢語演講既順應又顛覆了“美國白痴”在國外的刻板形象。我們不期待任何在美國長大的人———特別是父輩就在美國的人———能夠說外語。
  ———美國廣播電視新聞網如此評論扎克伯格訪華。
  在所有現代畫家那裡,繪畫變成自私的意淫的玩意兒,我不過就是在意淫。如今繪畫只跟畫畫的那個人發生關係,如果幸運的話,畫家和少數有錢人發生關係。
  ———陳丹青  (原標題:原聲帶NEWCULTUREVIEW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b20gbmg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